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宣佈將從10月起,Windows 7及8.1將和Windows 10採用相同的累進式修補方式。
 
傳統上Windows是透過每個月第二個周二安全修補(Patch Tuesday)針對不同漏洞個別釋出修補程式。如果用戶幾個月都未更新,等到要一次完全修補時,得下載並安裝好幾個不同的修補包。如果是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的Windows系統甚至可多達數百。
 
微軟指出,個別而繁複的修補方式對個人或企業用戶造成許多問題,像是不同組合導致同步或相依性的錯誤、測試上的複雜性、系統掃瞄時間拉長、要花很多時間找到對的修補程式來安裝等等。
 
去年推出的Windows 10改變更新方式,改成一個月釋出一到兩次累進更新,每次更新都包含之前發佈過以及最新的修補程式,有助於減少用戶更新的麻煩。
 
為了解決此問題,5月間微軟宣佈針對Windows 7 SP1推出「便利更新包」(Convenience Rollup),並針對Windows 7 SP1、8.1釋出非安全更新的每月累進式更新。
 
最新變更則是匯集用戶意見後的調整。從10月開始,微軟將發佈包含安全及穩定性修補程式的單一每月更新(Monthly Rollup)軟體包。之後每一次每月更新都會包含前面月份的所有修補程式。這個軟體包將透過Windows Update (WU)、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SCCM)及Microsoft Update Catalog等管道發佈給適用用戶。微軟表示,未來每月更新包會逐漸加入以前發佈過的修補程式。
 
適用對象也予以擴大,除了Windows 7、8.1外,每月更新也將發佈給Windows Server 2008 R2、Server 2012及Server 2012 R2。
 
此外,微軟還將另外發佈純安全修補更新包(Security-Only updates ),但只包含當月份的安全修補程式,未來微軟就不會再發佈單一修補程式了。這個安全修補包提供較小的更新,會透過WSUS、SCCM及Microsoft Update Catalog發佈給企業,不會經由Windows Update發佈。
 
其他方面,微軟還將針對.NET Framework發佈和Windows相同、包括安全及穩定累進更新的.NET Framework每月更新,並移除Microsoft Update Catalog必須使用ActiveX的限制,以便執行於所有瀏覽器,而非現行純IE的執行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