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兩周前釋出的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傳出部份使用者安裝後電腦凍結情形,微軟表示正在解決該問題,並建議用戶暫時以安全模式使用。
 
有多名用戶在微軟支援網頁反應,他們的電腦安裝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後出現螢幕凍結、觸控板、觸控螢幕或鍵盤沒有反應等問題。另有固態硬碟(SSD)裝置在休眠時會自動重開機。
 
微軟支援人員回應表示,少部份用戶反應凍結問題出現於作業系統存在在固態硬碟,而App及資料儲存在個別硬碟中的系統中。若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 10者則未出現上述狀況。
 
微軟表示已經加緊調查問題,並趕製修補程式中。在此之前,使用者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 10。當然,使用者也可反安裝周年更新版,進入復原主控台(recovery console)回復到之前版本的Windows。微軟也提供了詳細步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