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spersky

卡巴斯基(Kaspersky)宣布,針對中小企業推出免費的勒索軟體防護工具,協助預防勒索軟體攻擊,並有可能回復勒索軟體在系統上進型的惡意變更。

卡巴斯基推出的免費勒索軟體防護工具包含該公司自家的雲端化資安社群互助網路Kaspersky Security Network與分析系統與網路事件及惡意活動的System Watcher。這款免費軟體工具目前僅提供予Windows作業系統,並可與其他安全防護軟體相容運作,作為中小企業在既有安全防護之外的第二意見來源。

勒索軟體是近來企業資安最頭痛的問題之一,根據卡巴斯基2016年IT安全風險調查,有將近42%的中小企業在過去1年內曾經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當中更中34%受災企業選擇付錢了事,甚至至有20%受災企業儘管照做了駭客提出的所有要求,卻仍根本無法回復資料,損失慘重。

卡巴斯基近日才剛宣布與Intel Security、歐洲刑警組織與荷蘭警方合作,推出No More Ransome計劃,成立免費網站提供解密金鑰協助勒索軟體受害者取回檔案,同時提供資安教育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