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1Password

開發密碼管理軟體1Password的AgileBits在去年底與今年初相繼發表針對團隊及家庭的1Password Teams與1Password Families等密碼代管服務之後,本周三(8/3)推出鎖定個人的1Password密碼代管服務,每月月租費為2.99美元。

過去AgileBits已打造了相容於不同平台的1Password程式,涵蓋Mac OS X、Windows、iOS與Android,其中,桌面版的售價為64.99美元,行動版的售價則是9.99美元。

這一年來AgileBits逐漸將觸角伸至雲端,不論是1Password Teams、1Password Families或1Password都屬於雲端代管服務,只是目標族群不同,其中,供團隊使用的1Password Teams標準版每人每月訂閱費用為4.99美元,專業版則是11.99美元;可供5名家庭成員使用的1Password Families每月訂閱費用為4.99美元;個人版的1Password訂閱費用則是2.99美元。

傳統軟體授權模式與代管模式最大的不同在於傳統軟體只要支付一次性的軟體費用,可若要更新版本則需額外支付升級費用,代管模式則是以訂閱方式付費,但可持續使用最新版本。

1Password亦有免費版本,其免費軟體能以明文儲存使用者的帳號及密碼、信用卡資訊、地址及筆記等,付費版則可額外儲存銀行帳號、駕照或護照資訊,還能建立多個密碼庫,或是用以產生密碼。

AgileBits說明,代管模式允許用戶在所有的平台上使用,從Mac、Windows、Android到iOS,可於這些平台安裝相容的軟體,並額外提供跨裝置的自動同步、資料遺失保護、網路存取、歷史紀錄、安全文件儲存,以及全新的多因素安全模式等功能。

為了推廣全新的個人1Password代管服務,在今年9月21日以前註冊該服務的使用者將可享有6個月的免費試用期。

AgileBits強調,目前尚無計畫取消軟體授權方案,使用者可根據需求選擇購買獨立軟體或使用訂閱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