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為了吸引更多新興市場中小企業的廣告預算,臉書(Facebook)打算在特定國家讓中小商家免費銷售其產品服務,提高對Facebook平台的仰賴。

Facebook自2015年起已經推出可直接在手機App上顯示的付費廣告中加上購買連結的新商務服務,最新一步則打算將此服務以免費的方式在新興市場推出,消費者可藉此直接在廣告主的Facebook專頁上檢視商品資訊,並直接下單購買。

Facebook的如意算盤是,如果該公司針對商家提供的服務能帶來實際的價值,那麼這些商家掏腰包買廣告的可能性自然會大增。目前Facebook在全球約擁有300萬個活躍廣告客戶,但卻有超過6000萬個商業性質的專頁,提供17億使用者相關資訊服務,要如何把6000萬的商業使用者轉為廣告客戶,是Facebook的重要任務。

亞太區是目前Facebook用戶成長最快的區域,但該公司的主要營收還是來自北美,第二季每位北美使用者平均貢獻該公司13.74美元營收,但在亞太區卻只有1.74美元。

除了打算提供免費銷售服務,Facebook已經在30多個新興國家推出Free Basics免費上網服務,同時還推動透過無人機提供網路連線的服務,希望將原本無法上網的民眾都轉為該公司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