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Hillary

就在美國總統大選愈來愈白熱化的前夕,駭客事件層出不窮,繼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上個月傳出遭到俄國駭客滲透之後,路透社亦報導剛贏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陣營也遭駭客入侵,該陣營坦承被駭,但說這只是駭客針對DNC展開攻擊的一部份。

根據希拉蕊陣營所發表的簡短聲明,駭客存取了由DNC負責維護的分析數據專案,這是平常希拉蕊陣營與其他單位所使用的專案,為駭客攻擊DNC時的一部份,已委由第三方資安專家檢視希拉蕊陣營的電腦系統,尚無證據顯示內部系統遭到危害。此一分析數據專案主要用來進行選民分析,但並未儲存選民的社會安全碼或其他機密資訊。

駭客在入侵DNC之後,公布了近2萬封DNC內部的往來郵件,包含民主黨大佬對各個候選人的感想。此外,民主黨專替國會代表募款的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emocratic Congressional Campaign Committee,DCCC)也傳出遭到駭客入侵。

上述的駭客攻擊行動都是鎖定民主黨,而且迄今所有的箭頭都指向俄國駭客,希拉蕊陣營亦懷疑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陣營牽涉其中,但川普陣營已予以否認。

資安專家Bruce Schneier警告,相關攻擊意謂著駭客企圖影響美國的總統大選,而且鎖定的是美國民主程序的核心,代表美國的選舉系統與投票機器可能也會遭遇類似的攻擊。

Schneier指出,假設美國情報組織確認攻擊是來自俄國,那麼美國政府應該提出對策或反擊,以免外國政府認為他們可以左右美國的選情而肆無忌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