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三(7/27)釋出iOS版的相機應用程式Pix,由微軟運算攝影團隊(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Group)研發,提供使用者具備人工智慧(AI)的相機軟體,能自動調整照片亮度、曝光、聚焦、色彩、色調等,也提供連拍、動態照片等功能。目前Pix已上架iTunes,提供iOS裝置的使用者免費下載。

Pix在鏡頭背後藏有人工智慧技術,微軟解釋,這有點像是有個專業攝影師幫你調整每張照片的設定。當相機在取景的同時,Pix就開始自動調整每張照片的色彩、對焦、曝光等,如果相機偵測到人臉,就會自動優化處理人物周遭的圖像。另外,Pix也允許使用者可以比較原始照片與調整過後的照片。

而Pix還有支援連拍功能(Burst),一次可以拍攝10張照片,且Pix會利用AI技術挑選出3張最好、最獨特的照片,而用戶也可以自行選擇保留連拍中的照片。此外,Pix也會用整個連拍的資料來刪除照片中的雜訊,並自動調整人物亮度、美肌,以及調整照片的顏色與色調。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也為Pix相機軟體開發一套演算法,可以排序照片來決定這些照片是否可以製作出有趣的循環影片(Looping Video),例如,照片中的人被風吹動的頭髮、背景中流動的瀑布等,都可以利用連拍功能和動態照片來拼接照片,製成簡短的循環影片。

此外,Pix還有一種演算法以人臉辨識技術為基礎,可以偵測照片中的人物眼睛是睜開或是閉起來,而在連拍的照片中,有睜開眼睛的照片排序會在較前面。

在介面設計的部分,微軟團隊有意設計簡單的使用者介面,沒有提供使用者照相模式或設定選項,Pix軟體會自動操作,協助使用者用最少的工具照出更好的相片。

另外,Pix支援iOS 9以上的作業系統,而支援的機型為iPhone 5s以上、iPad Air系列、iPad mini 2以上等機種。

Microsoft Pix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