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trix

虛擬化軟體業者Citrix旗下的網路會議業務GoTo,將併入遠端連線與管理軟體業者LogMeIn,讓一度打算出脫GoTo業務的Citrix終為旗下產品找到新家。

雙方將採取逆向莫利斯信託(Reverse Morris Trust)方式合併,Citrix將會把GoTo業務分拆後,以換股交易的方式與業務規模較GoTo為小的LogMeIn合併,採用該合併方式將可達到免稅交易的目的,合併後的公司將價值約18億美元。

Citirx近來遭逢維權股東壓力,要求出脫非核心業務以提高公司價值,該公司在去年11月才宣布裁員1000人,同時宣布打算出脫GoTo業務,如今則確定以換股方式將GoTo交給LogMeIn,並將以新成立的子公司持有新公司股權,相關交易預計將在2017年第1季完成。

LogMeIn軟體服務訂閱年營收約2.7億美元,而GoTo約在6億美元左右,雙方合併後,加上LogMeIn去年10月併購的LastPass,可望挑戰年營收10億美元大關。

雙方預計合併後,將產品分為協作、身分與登入管理、服務三大類別,並將雙方目前各自擁有的相關網路服務與軟體列於三大項目之下。舉例來說,GoTo最知名的GoToMeeting便會列為協作服務,而GoToMyPC則為身份登入與管理,GoToAssist則列為服務之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