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Snowden

揭露美國政府種種監聽及情蒐手法的Edward Snowden與安全專家Andrew Huang共同設計一款可防止iPhone被監控的手機殼,能偵測手機是否傳送/接收可疑訊號,以防止遭第三方監控。

Snowden表示,人們日常使用手機時,手機會透過無線通訊向電信商傳送訊號,以識別行動通訊用戶的身份,這個訊號會長時間紀錄使用者的行動,但在傳送的過程不僅電信商可以存取,第三方也可以取得,讓使用者曝露於被監控的風險。

防監控的手機殼接上iPhone後,能夠偵測手機內天線,檢查是否有可疑的訊號正進行傳遞。不只偵測行動通訊網路可疑訊號,還能偵測GPS、Wi-Fi、藍牙其他無線訊號。

防止監控背後運用簡單的原理,當手機開啟飛航模式時,理論上不會發送或接收任何訊號,如果這時還有訊號傳遞,防監控手機殼就會向使用者示警。

該手機殼大小比iPhone的電池手機殼略大一些,它可透過SIM卡插槽連接到手機上的電路,以偵測手機內的天線傳送/接收的訊號,從硬體層偵測電子訊號,使用者能透過手機殼上的黑白顯示器,瞭解偵測的結果,包括行動網路、GPS、藍牙、Wi-Fi是否有異常訊號。

目前這款手機殼還只是設計原型,仍在進行場域測試,目前尚未在市場銷售,正尋求外界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