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11年以85億美元併購了Skype之後,便積極將Skype架構從P2P轉移到雲端,預期今年內將可完成轉移,同時微軟也宣布準備終止Skype對Windows Phone及舊版Android的支援。

負責Skype業務的微軟副總裁Gurdeep Pall向Thurrott.com說明,在早期每個人都使用PC的寬頻時代,採用P2P解決方案是合理的,但在多元化裝置的時代,有限的運算資源及電池壽命讓微軟決定把Skype的底層架構從P2P轉移到雲端,現在Skype的許多新功能都是基於雲端架構,從語音通訊、視訊、檔案分享、離線存取、翻譯到機器人等。

Pall的說法也解釋了微軟接手Skype之後所帶來的不穩定問題,因為在架構移轉的期間,Skype維持P2P及雲端雙架構,因此使用者偶而會發現裝置上的訊息不同步,或是通知延遲等狀態,可喜的是,微軟預計在今年就會完成架構的轉移。

另一方面,Pall也在本周宣布,因逐漸聚焦於未來的平台,因此必須終止Skype對某些裝置與平台的支援,以期讓Skype可在擁有特定能力的裝置上帶來各種新體驗。

根據微軟的規畫,Skype將在今年的10月終止對舊版Windows Phone的支援,包括Windows Phone 8與Windows Phone 8.1,但仍會繼續支援Windows 10 Mobile。

此外,未來的Skype也只會支援Android 4.0.3及之後的平台,舊平台仍可繼續執行Skype 4 for Android。採用ARMv6處理器的Android裝置雖然仍可使用Skype,但已不支援影音通訊功能,諸如Samsung Galaxy Ace或HTC Wildfire。目前只要是採用iOS 8以上的iOS裝置都可以繼續升級最新的Skype版本。

其實微軟並未完全棄守舊平台或裝置,這些平台與裝置仍可繼續使用舊版Skype,只是無法體驗最新的Skype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