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kemon Go

日本遊戲公司任天堂(Nintendo)及Niantic Labs在今年7月6日攜手推出的行動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已讓任天堂的股價在短短的兩周內翻倍,而且市值已超越打造Play Station遊戲機的Sony。

任天堂在發行「精靈寶可夢」的當天(日本時間的7/7)於東京股市的收盤價為14935日圓,但昨天(7/19)已創下31770日圓的收盤價,不到兩周內股價翻漲了一倍,把任天堂的市值拉抬到4.5兆日圓,也一舉超越了市值為4.1兆的Sony。

Pokemon Go是一款結合精靈寶可夢與擴增實境(AR)的行動遊戲,它鼓勵人們走出戶外尋找出現在實體世界中的虛擬精靈,並在手機上補捉及訓練它們,該款遊戲創下最快登上Google Play及App Store下載榜首的紀錄,雖然目前僅於美國、澳洲及紐西蘭等3個市場推出,卻已成為全球的熱門議題。最新傳言則說Pokemon Go今天就會在日本登場。

Pokemon Go在美國的使用者數量已超越Twitter,黏度則凌駕Whatsapp、Instagram、Snapchat與Messeng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