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The Loop於本周報導,蘋果已悄悄地置換Apple Music中所使用的音樂比對功能,從原先基於元資料的比對方式改成iTunes Match的聲紋辨識,後者將帶來更精準的辨識能力,而減少出錯的機會。

蘋果在2011年底推出了附屬於iCloud的iTunes Match付費服務,它可在使用者打算將電腦上的音樂同步到iCloud時進行比對,並優先選擇iTunes Music Store上的相同音樂,以節省上傳或同步的時間,還可將使用者的音樂置換成音質佳較的版本。iTunes Match在美國的年費為24.99美元,台灣則是690元新台幣。

根據報導,Apple Music也有音樂比對功能,以方便使用者將所下載的音樂同步到iCloud上,但它使用基於元資料的比對方式,與iTunes Match所使用的聲紋辨識不同,前者的精確度較低,因此偶爾會出錯,像是把現場演唱版換成錄音室版本,或是誤刪使用者的音樂等。

最近蘋果已開始將Apple Music中的比對功能置換成iTunes Match,可望提供更好的使用經驗,目前約以每天1到2%的速度進行自動更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