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發生ATM盜領事件後,在7月12日完成清點,ATM被盜領共8327餘萬元,異常提款的ATM數量也確認為41部。

上周發生盜領案後,第一銀行初估20家分行共34部ATM被盜領,盜領金額初估為7000餘萬元,隨著清點工作的進行,被盜領的ATM數量及金額向上提高,外界估計盜領損失逾8000萬元。

一銀在7月12日完成清點後,除了分行內被盜領的ATM損失7000多萬元外,加上設置於分行外委託保全公司運補鈔的ATM,總計41部ATM被盜領,損失金額達8327餘萬元。

一銀表示,針對ATM盜領案內部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局的偵辦,同時針對後續如何恢復ATM服務、強化ATM異常預警及資安等積極研究。為配合警方的調查,一銀也責成副總層級為調查單位的聯繫窗口,24小時快速提供所需資訊,希望加速破案。

另外,也對停用ATM造成民眾提款不便再次表達歉意,目前停用的ATM將待檢調清查完畢且運作安全後再恢復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