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電動車製造商Tesla因未向投資人揭露一輛該品牌的自動駕駛車在今年5月發生的死亡車禍而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

這輛Model S是在啟用自動駕駛模式時撞上對向要左轉的連結車,駕駛人Joshua Brown當場死亡。Tesla雖然通報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但並未在財報聲明中揭露,SEC正在討論相關事件是否應被列為「重大事件」而必須公告周知。

Tesla宣稱今年5月發生的意外是自動駕駛模式於去年10月推出,為行駛1.3億哩後首次發生的死亡車禍,而且並未收到SEC的調查通知。

除了這起死亡車禍之外,媒體又揭露了兩起與Tesla自駕模式有關的車禍,本月初一輛Model S在啟用自動駕駛之後,先是撞上道路右邊的護欄,再彈到中間的分隔島,最後車底朝天,另一輛Model X亦是在啟用自動駕駛時,於本周日直接撞擊了道路上的逾20個木樁,車子幾乎全毀,但駕駛與乘客都未受傷。

即使負面消息不斷,但Tesla周一(7/11)股價仍舊上揚了3.69%,以224.78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