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vast

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市場持續整併,同樣由捷克人創辦的兩大免費防毒軟體業者Avast與AVG傳出整併消息, Avast出價1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20億元),買下AVG。

Avast出手併購AVG主要著眼在防毒軟體市場愈來愈講究經濟與用戶規模。Avast在聲明中表示,希望透過併購AVG取得規模、技術深度,以及涵蓋地理區域的廣度,以把握網路安全快速增長的市場機會,同時建立更佳的組織效率。

雙方整併後,用戶數將涵蓋高達4億部端點裝置,當中包括1.6億部行動裝置,對於發現最新病毒、惡意程式或攻擊手法,能有效提高效益。此外,也對未來商機龐大的IoT物聯網安全也將有所助益。

Avast、AVG與德國小紅傘(Avira)是全球免費防毒軟體三劍客,透過freemium模式,提供基本且免費的防毒功能,並透過部份願意付費選購更完整防護功能的用戶,以賺取利潤。

Avast將以每股25美元,約33%的溢價,收購AVG所有流通的普通股,並以全現金交易。相關交易預計在9月15日至10月15日間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