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Turner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進入會計年度2017年,待了11年的老將暨營運長Kevin Turner將於七月底離職轉往美國Citadel證券公司擔任執行長一職。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對內的公開信中宣佈此一消息。
 
Nadella並未宣佈Turner的繼位人選,但他同時頒佈新的人事命令,表示將組成單一的高層領導團隊,並使行銷、業務及服務事業群(Sales, Marketing and Service Group, SMSG)與微軟其他部門深切整合。換句話說,Turner權責將分散於5人核心管理小組。
 
首先Judson Althoff升任全球企業事業群執行副總裁,掌管公共事業、大、中小企業、夥伴業務(SMS &P)、開發人員關係及服務業務,Jean-Philippe Courtois出任執行副總裁,掌管涵蓋北美13區及國際的事業單位,及全球行銷與營運組織。Althoff 及 Courtois也將加入核心管理團隊,直接向Nadella報告,Althoff原有遺缺則待遞補。
 
此外,全球行銷長Chris Capossela職權擴大到消費產品業務,包括消費通路、售後服務、零售店及OEM業務,而策略長Kurt DeBene將管理IT與營運,財務長Amy Hood也將兼管行銷、業務及服務事業群的財務團隊,以及全球授權及訂價。
 
即將離開的Turner在微軟待了11年,為前任執行長Steve Ballmer時代的重臣,掌管包括銷售、IT及服務部門在內的5.1萬名員工,也是Office 365及Microsoft Azure的重要推手。Turner在Ballmer宣佈退休後也是可能接班人名單之一。外界推斷,未能接任CEO乃是Turner求去主因。
 
Nadella同時表示,因應市場變化,微軟旗下各子公司將擁有更大自主權,以發展在地化的創新、行銷與營運策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