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已有不少使用者抱怨Windows 10的升級提示很擾人,但眼見著7月29日的Windows 10免費升級期限就要來臨,微軟上周把Windows 10的升級提示從小視窗變成全螢幕,令人無法忽視。

全螢幕的升級提示寫著「抱歉打擾了,但這很重要,Windows 10的免費更新將在7月29日截止。」使用者在此一全螢幕的提示上有4個選擇,右下方的兩個選項是「立即更新」及「稍後提醒」,左下方的兩個選項則是「再提醒我3次」與「不要再通知我了」。使用者若選擇了「稍後提醒」,那麼系統會在3天後再跳出該全螢幕提示。

此一全螢幕升級提示將會出現在Windows 8.1或Windows 7 SP1的電腦上,若沒看見可能有以下的原因:已選擇「不要再通知我」、電腦與Windows 10不相容、先前曾經移除Windows 10、曾安裝Windows 10但失敗了、已關閉Windows 10升級、安裝了最新的Get Windows 10程式或隱藏該程式的通知。

雖然升級通知變成了全螢幕,但選項更清楚了,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決定是否升級。升級後該裝置即成為終生有效的Windows 10裝置,若拖延到7月29日之後,使用者即必須支付119美元才能升級至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