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周年更新新增了Windows Ink筆跡功能,手寫便利貼就能將重要事項加入行事曆,稍後提醒使用者注意。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佈,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Windows Annervisary Update)確定於8月2日發佈。微軟同時宣佈全球執行Windows 10的電腦達3.5億台。

代號為Windows 10周年更新是微軟自去年7月29日發佈Windows 10後第一個重大更新版。旨在支援各種型式資訊裝置,包括電腦、平板、手機、Xbox One、Microsoft HoloLens 及物聯網。周年更新版將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生物辨識功能Windows Hello、Windows筆跡、在Xbox One平台上Windows周年更新則加入Cortana支援、Windows UWP,並可自成開發平台。

↓ Windows 10周年更新中Cortana擁有更強大的功能,例如在筆電螢幕鎖定的狀態下,可以請Cortana幫你播放音樂、寫入新的提昇到個人的行事曆中。(來源:微軟)

此外,在企業市場部份也增加更多的安全功能,像是可偵測與回應網路惡意攻擊的Windows Defender 進階威脅防護(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WDATP)。此外,安全及軟體修補程式也會一併包含於周年更新版釋出。

隨著Windows 10釋出即將滿一年,Windows 7及8.1版用戶的免費升級也將在7月29日截止,7月29日以後用戶如果想要升級Windows 10,就必須以零售版價格才能取得Windows 10。目前全球執行Windows 10的裝置數量已經突破3.5億台。

配合這項活動,微軟也配合硬體業者針對搭載Windows 周年的產品祭出促銷活動,包括學生在Microsoft Store上購買Xbox One及Surface,購買699美元以上的Dell PC及華碩及三星特定產品,提供折價或特定贈品。

為了解決免費升級政策對部份不想升級的用戶帶來的紛爭,微軟從善如流,在升級通知中加入明顯方式,讓使用者可以拒絕新版作業系統的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