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yricFind

加拿大數位歌詞供應商LyricFind本周宣布與Google結盟,將在Google搜尋及Google Play Music中提供歌詞服務,未來使用者透過Google搜尋某首歌的歌詞,就可直接在搜尋結果中看到歌詞。

2004年成立的LyricFind是全球最早經營數位歌詞授權業務的公司之一,該公司已取得逾100個國家的4000家音樂出版商的歌詞授權,建立了巨大的歌詞資料庫,再將這些數位歌詞授權給其他平台使用,包括串流音樂的歌詞同步服務在內。

LyricFind執行長Darryl Ballantyne表示,該公司將與Google合作以更快及更有效率的方式將高品質的歌詞提供給更多的使用者。

未來Google Play Music音樂串流服務的用戶除了聽到音樂之外,也能同步看到歌詞,而透過Google搜尋歌詞時,則能直接在搜尋結果中看到歌詞,不必再連至特定的歌詞網站。

雙方的合作已於本周率先在美國上線,亦準備拓展至全球市場。Ballantyne接受Billboard採訪時表示,與Google的合作可望替出版商及創作者帶來大量的營收來源,因為他們支付給這些創作者或出版商的費用是根據歌詞被瀏覽的次數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