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周四(6/23)宣布,很快就會推出支援行動裝置的直播服務。

YouTube是在2011年於該站提供直播串流服務,當年英國威廉王子與Catherine Middleton的世紀婚禮就透過YouTube直播,吸引了數百萬用戶觀賞,2012年的跳傘狂人Felix Baumgartner自3.9萬米的太空邊緣躍下時,更凝聚了全球1/6網友的目光。今年YouTube進一步提供了360度影像的直播服務。

YouTube沈浸體驗產品負責人Kurt Wilms表示,他們很快就會把直播串流服務交到使用者的手上,於行動程式中新增直播串流功能。

Wilms說明,要在YouTube行動程式上進行直播很簡單,只要按下角落的紅色按鍵,然後選取一張照片當作背景,就能展開直播,還能與觀眾即時聊天。

YouTube規定要使用直播服務的帳號必須經過驗證且享有良好的聲譽,行動直播服務初期僅允許The Young Turks、AIB、Platica Polinesia、SacconeJolys及Alex Wassabi 等團體或名人使用,但很快就會開放給所有用戶使用。

直播串流已成為社交網路服務的新寵,像是臉書的Facebook Live與Twitter的Periscope也都屬於直播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