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可防止企業重要資訊外洩的雲端資訊安全服務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IP) 即將在下個月釋出公開測試版

微軟已經有許多確保員工資料安全或身份管理產品,例如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但微軟表示,隨著資料進出公司網路及跨裝置傳輸情形普遍,企業需要檔案層級的資料追蹤及防護,使資料不論是在公司網路中或分享給他人都能獲得保護。

AIP是來自微軟去年11月收購的以色列公司Secure Islands。它最大特色在於其資料分類及標籤技術,讓企業可針對資料來源、情境及內容加以分類並貼上標籤,根據公司政策設定文件的存取權限,包括是否可檢視、修改、列印或轉寄文件等。不論資料儲存在哪、分享給了誰,或是傳到Android、iOS及Windows裝置上,這些分類及標籤都能持續提供防護。使用者可選擇AIP自動分類、使用者驅動到僅提供分類建議等執行層級。

加上標籤後,文件所有人或企業IT即可追蹤文件的後續動向,了解文件分享給了誰,做了什麼事,必要時取消他人使用權限。

微軟並強調AIP介面簡單直覺、並可整合微軟Office、Exchange、SharePoint或其他常見商務應用程式,支援Office、PDF、AutoCAD或是SAP文件格式。另外,也可配合浮水印或加密提升資料的安全性。

AIP將整合於微軟Azure Rights Management (RMS)服務中。AIP下個月推出公開測試版,開放註冊試用。微軟預計年底正式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