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周二(6/21)宣布展開Docker Store的封閉測試,這是一個專門供應各種容器應用的市集,與Docker Hub最大的差別在於,Docker Store將同時提供開源與商用工具,且所有的內容都需經過審核。

Docker Hub是一個Docker應用的公開倉庫,目前已代管超過10萬種的免費及開放源碼的Docker應用映像檔,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Docker公開倉庫。

至於Docker Store則是涉及商業運作,它鼓勵獨立軟體開發商出版可靠的內容,而且必須通過安全掃描、元件庫存、開源碼授權的使用等軟體品質的驗證,並具備完整的分類與搜尋功能。

根據Docker的統計,與Docker相關的應用程式數量在兩年內成長了3000%,截至今年1月,使用者所下載的映像檔已超過15億。

Docker Store提供了正式的市集,以連結想要打造與出版Docker內容的業者,以及需要下載各式內容來建置應用的使用者。

使用者及軟體業者皆可透過Store.docker.com申請加入Docker Store的封閉測試,已有為數不少的企業軟體開發商加入該平台的測試活動,涵蓋Puppet Labs、discourse、Blackfire.io、Crate.io及GitLab等數十家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