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CO

以銷售個人信用分數聞名的分析軟體公司FICO,著眼企業資訊安全風險可能將在未來企業徵信扮演重要角色,宣布將推出企業資安評分,幫企業的資安風險打分數。

FICO宣布,已於日前併購了以預測性分析技術來評價企業資安風險的公司QuadMetrics,結合兩家公司技術推出企業資安評分,協助資安人員了解公司資安風險理想與實際的落差,同時讓企業的外部合作夥伴、保險公司也能了解其資安風險等級。

FICO將利用原本自家銷售給發卡銀行、以行為分析技術為基礎的金融詐欺預防技術,加上併購自QuadMetrics的專利技術,透過分析來自量化與質化的內外部資料源的資料,來評估、預測企業網路資產的相關風險。

這項服務有助於資安相關保險服務的發展,因資料外洩造成的連帶成本大增,單一資料外洩事件可能為企業增加平均400萬美元成本的狀況下,許多企業開始投保資料外洩險,但保險公司卻缺乏合理評價企業資安風險的依據,也讓企業資安風險評分的市場商機浮現。

此外,駭客透過上下游合作廠商的關係入侵鎖定的企業時有所聞,部分企業開始對供應商的資安防護提出要求,也可能帶動相關服務的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