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在周一(6/13)發表了一個專門用來學習Swift程式語言的行動程式Swift Playgrounds,強調能以輕鬆及有趣的方法學寫Swift,初期僅供蘋果開發人員試用,預計在今年秋天登上App Store,美中不足的是該程式只支援iPad。

蘋果於2014年推出的Swift是一個通用的編譯程式語言,可用來打造支援macOS、iOS、watchOS及tvOS的程式,Swift Playgrounds則可在執行iOS 10的iPad上運作。

Swift Playgrounds內含蘋果所開發的程式設計課程,在遊戲中指導使用者撰寫程式以協助各個角色渡過難關,它也內建了樣版以鼓勵使用者發揮創意並建置真正的程式,還可將自建程式透過郵件、傳訊程式或網站與友人分享。(來源:Apple)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指出,他希望他開始學寫程式的時候就有Swift Playgrounds,這是一個不論是對學生或是初學者都夠簡單也夠強大的程式,它帶來撰寫程式的實際概念,也讓下一代擁有表達創意的能力。

Swift Playgrounds所提供的程式設計概念包括了發布命令、建立功能、執行迴圈、使用條件式程式碼與變數,讓使用者逐步建立自信與技巧。而且蘋果未來還會定期推出新的關卡以淬煉使用者的技巧。

由於Swift Playgrounds使用的是真正的Swift程式碼,因此它允許使用者利用Swift與iOS框架建立各種互動程式,例如可與觸控、加速器及藍牙裝置互動的程式,也能直接匯出到Xcode以打造真正支援iOS及macOS的程式。

現階段的Swift Playgrounds將伴隨著iOS 10預覽版供蘋果開發人員試用,預計於今年秋天登上App Store,屆時將開放免費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