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在今天(6/8)上午無預警發生斷訊事件,導致3G通話出現異常,中午前已恢復正常,台灣大哥大在下午宣佈將針對受影響用戶減免5%月租費作為補償。

今天上午9點多部份大用戶發現手機通話異常,撥打台灣大用戶出現空號,影響包括北、中、南用戶,所幸台灣大哥大的行動上網服務仍維持正常,用戶改以Line通話才能保持聯繫。台灣大哥大也在官網公告因故障導致通訊服務異常狀況。

台灣大哥大下午發出聲明,指今天上午9點19分因3G語音交換機軟體異常,使部份用戶的語音通話受影響,行動數據保持正常服務,經過緊急維修後已在上午11點07分排除故障,受影響時間將近兩個小時,目前用戶已恢復正常通話服務,詳細受影響用戶數仍需統計。對受影響用戶表達歉意,將減收5%月租費。

國內電信近來處於汰舊換新的重要時期,一方面電信業者積極推動3G用戶升級4G服務,4G網路擴建行動基地台,新增2600MHz頻段;另方面,2G執照將在明年6月到期,電信業者透過促銷方案希望讓2G用戶及早升級3G或是直接進入4G服務,因此業者忙於汰換2G網路,3G也因用戶轉移至4G而調整網路系統。

在今年3月中華電信也曾發生過一次4G斷訊事件,因軟體更新出錯,導致中華電信4G用戶無法使用行動上網,但仍可撥接語音電話,同樣提供用戶月租費減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