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分拆公司並出售核心網路業務的作業還沒完成,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這家前景不明的資深網路業者已經委託精品投資銀行Black Stone IP負責拍賣旗下多達3000項專利組合。

外界預估,相關專利組合的價值可能高達10億美元之譜,部分專利甚至可回溯到1996年Yahoo創設及網際網路在一般市場萌發時的原創技術。

報導此事的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透露了上述消息。而Yahoo的發言人也向該報證實的確在出售相關與等待核准中的專利,Yahoo並稱這是網際網路同業取得具原創性與基本的網路搜尋與廣告相關技術的難得機會。

此外,Yahoo曾在三月對外表示,將會探詢出售專利、資產與其他非核心資產的可能性,估計這些資產價值可望達10億至30億美元。Yahoo早前靠出售專利或收取專利授權金獲利,過去三年來,Yahoo相關的收入便達到6億美元。

在四月份Yahoo將旗下近2700項專利轉移給子公司Excaliber,當時外界便認為這是為了日後出售專利預作準備。一般認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與微軟應是最可能的潛在買主,但兩間公司並未回應外界詢問。

在此同時,Yahoo拍賣核心網路事業仍在進行中,媒體報導,在周一截止的第二輪出價中,電信業者Verizon提出了約30億美元的出價,被視為參與投標公司中的領先者。不過,Yahoo原本評估其核心網路業務價值應在40至80億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