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思科(Cisco)與IBM於本周宣布一項全球合作案,將共同提供邊界物聯網(IoT)裝置的資料蒐集及分析解決方案,讓邊界設備(Edge device)既可提供即時分析,也能將大量資料適時傳至雲端展開進階分析。

此一合作結合了IBM的Watson IoT平台與商業分析技術,再加上思科的邊界分析(Edge Analytics)能力。邊界設備指的是那些連結企業核心網路的入口設備,例如路由器或交換器等,思科從2014年便開始在旗下的邊界設備嵌入Edge Analytics功能,以期在邊界就能完成重要的分析任務。

雙方將共同行銷與銷售相關的解決方案,除了可在邊界設備上進行即時分析之外,也能蒐集資料並傳至雲端,展開進階的大數據分析。

IBM表示,全球有數十億的互聯裝置或感應器蒐集著實體世界的大量資訊,近來雲端運算的竄起讓企業蒐集並分析這些大量資料並轉成更有價值的資訊,不過諸如採礦、鑽油、工廠及船運等需要即時資料分析的業者卻多半缺乏足夠的頻寬,因此IBM決定與思科攜手解決相關的問題。

IBM Watson IoT總經理Harriet Green解釋,對於位於偏遠地區、卻必須立即進行某些決策的鑽油設備或工廠來說,把所有的資料上傳到雲端進行分析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與思科的合作則可將Watson IoT技術從雲端延伸到邊界網路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