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不少預覽版及侯選版(RC)的微軟SQL Server 2016資料庫終於在本周三(6/1)正式上市了

SQL Server 2016深入整合了以R語言為基礎的巨量資料分析服務(R Services),允許軟體應用直接於資料庫中部署複雜的分析或機器學習模型,微軟宣稱其處理速度可達其他外掛分析服務的100倍。

在效能表現上,以內建4個Intel Xeon E7處理器的單一伺服器執行SQL Server 2016時,能以每小時1.6TB的速度載入一個TPC-H(決策支援評測基準)的複雜架構,且只要5.3秒就能在100TB的資料庫中完成一個複雜的查詢。

微軟說,SQL Server 2016是唯一一個在交易處理評測基準(TPC-E)及TPC-H同時奪冠的資料庫。

被標榜的還有SQL Server 2016的整體擁有成本(TCO),它內建了資料庫內分析、行動商業智慧、資料來源萃取,且在TPC-E與TPC-H評測上皆領先,與甲骨文所提供的解決方案相較,SQL Server 2016只需要不到1/10的價格。

除了效能與價格之外,微軟還強調SQL Server 2016的安全性,指SQL Server已是最近6年來漏洞最少的資料庫平台,但仍進一步內建多項安全機制,涵蓋Always Encrypted、Transparent Data Encryption、Dynamic Data Masking與Row Level Security等。

外界可透過兩個管道試用SQL Server 2016的完整功能,一是在Azure SQL VM中建立一個測試環境,或是下載免費的開發人員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