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lmart

在亞馬遜(Amazon)、日本樂天(Rakuten)相繼投入無人機送貨研發後,另一零售業巨人Walmart也展示了他們最新的無人機應用,不過不只是送貨,還有倉儲管理。

擁有眾多大型量販店分店,以及配送倉儲的Walmart,週四向外界展示將利用無人機來取代部分倉儲管理工作,該公司評估,原本需要耗費1個月之久的庫存確認工作,在採用無人機後,將可縮短到1天即可完成。

Walmart利用無人機飛越其巨大配送中心內部,以每秒30格影像的速度,擷取倉庫內庫存的追蹤編號,並立即與系統資料進行比對,控制中心的員工則可立刻知道那些貨品的系統資料與實際庫存不符,進而採取訂購、調整,或調查等行動來因應。

這項技術目前仍在研發階段,Walmart新興科學部門副總裁Shekar Natarajan表示,可望在6到9個月內正式上線,現有的倉儲管理員工則會被安排至其他部門工作。

Walmart的配送倉儲規模龐大,以該公司對外展示無人機倉儲管理概念的Bentonville來說,便廣達120萬平方英尺(約3.37萬坪),也讓傳統由人工進行的庫存確認曠日廢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