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reOS

容器作業系統CoreOS公司於本周三(6/1)揭露新開源專案Torus,Torus是容器分散式儲存系統,專為容器(Container)和叢集調度平臺設計,如Kubernetes,目的在於提供容器叢集基礎建設一個具備擴展性與持久性的儲存系統,目前Torus原型版本已在GitHub上釋出。

Torus使用etcd分散式鍵值資料庫(Distributed Key-Value Database)來儲存和檢索檔案或物件的中繼資料。CoreOS表示,etcd為核心分散式系統的運作提供穩固的基礎。另外,Torus由Go語言寫成,且支援gRPC協定,便於用各種程式語言來建立Torus叢集。CoreOS聲稱,Torus目前可以擴展至上百個節點。

除此之外,Torus可以透過容器資源調度服務Kubernetes來部署與管理,提供了單一分散式儲存叢集可以管理微服務工作(Microservice Workload)。而Torus原型版本包含了Kubernetes清單(Manifest),讓Kubernetes可以持續追蹤叢集中不同的資料來源,並可以在Kubernetes叢集上,將Torus當作一個應用程式來配置和執行,這簡化了Torus的安裝、管理和更新。

最後,CoreOS也提醒用戶,Torus目前還在早期發展階段,CoreOS公司不建議用戶在正式環境中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