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Bezos)本周參加由Recode主辦的Code Conference時透露,語音數位助理技術Alexa有機會繼零售市集、Amazon Prime及Amazon Web Services(AWS)後,成為該公司的第四大支柱。

Alexa是個以雲端為基礎的語音數位助理技術,它在去年6月伴隨著Amazon的聲控數位助理裝置Echo公開露面,Amazon同月便釋出了Alexa技術套件(Alexa Skills Kit, ASK),並設立1億美元的Alexa基金(Alexa Fund),以鼓勵第三方的軟、硬體業者於產品或服務中整合Alexa。迄今Amazon旗下已有3款裝置採用Alexa,涵蓋Echo、Amazon Tap及Echo Dot。

Bezos說,他相信未來全球會充斥著各種人工智慧(AI)助理,因為使用者在不同的生活場景中都會想要人工智慧,每個家庭都會使用若干種AI助理,很開心Amazon可協助播種。目前Amazon起碼有1000名人力投入AI技術的研發。

其實Bezos認為有潛力成為Amazon第四大支柱的還有Amazon Studios,這是Amazon旗下的原生內容開發部門,專門製作喜劇、動畫、電視節目與電影,主要透過Amazon Video串流服務播映,而電影也會在傳統戲院上映。

根據Amazon今年第一季的財報,AWS是該公司最大的金雞母,在291億美元的Amazon總營收中,AWS所佔的營收比重雖不到9%,但其營業利益卻佔Amazon總營業利益的一半以上,為Amazon淨收入的最大貢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