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日在Google Container Engine(GKE)上正式推出節點池(node pools)功能,現在企業在架設叢集時,單一叢集內可以使用不同規格(如CPU數、記憶體容量不同)的虛擬機器了。

Google表示,使用者過去在GKE上建置Kubernetes叢集時,雖然可以自選機器的硬體規格,但是叢集內的伺服器就必須採用統一規格,「很難讓叢集內有異質的組態設定」,如果有企業有更多運算需求,必須另起新叢集,選用更高規格的虛擬機器。

而現在叢集內的節點,可以擁有不一樣的硬體規格,彈性滿足企業不同的需求。例如,企業原先使用n1-standard-2的虛擬機,配備2個虛擬CPU(vCPU)及7.5GB的記憶體,如果發覺有更多vCPU的需求,可以在現有叢集內,新增記憶體更大的虛擬機,不需要更改既有叢集內虛擬機器的規格。

Google示範,使用節點池功能,叢集內機器的規格可以不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