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釋出了Data Studio資料視覺化工具,這是Data Studio 360的精簡版,可供個人及小型團隊免費使用。

Google在今年3月發表的Data Studio 360為一針對大型企業的資料視覺化與報告平台,可將各種資料以視覺化及互動的報告呈現,屬於Google Analytics 360 Suite中六款付費產品之一。

免費版的Data Studio可連結使用者所有的行銷資料,將資料轉成方便檢視及分享的視覺化報告,亦支援客製化功能,得以存取無限的資料來源,也具備完整的編輯與協作功能,與Data Studio 360最大的差別在於Data Studio有報告數量的限制,每個帳號最多只能建立5份報告。

外界認為免費的Data Studio是Google開放市場體驗Data Studio 360的管道。Google表示,Data Studio的主要用意之一便是讓組織內的所有人都方便存取,集思廣益以達到更好的決策。

此外,Data Studio允許用戶在同一報告中整合不同來源的資料,涵蓋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Words、 Google Sheets及其他Google服務,還能連結BigQuery或SQL等第三方來源,並採用與Google Docs一致的協作平台,也可輸出成各種風格的報表。

Data Studio初期先於美國市場試行,今年內便會拓展至更多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