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海底電纜MAREA將連接美國東岸的維吉尼亞灘與西班牙的畢爾包,以滿足雲端與線上服務日益增加高速網路需求。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Microsoft)與臉書(Facebook)宣布將合作建置跨大西洋海底電纜,以滿足雲端與線上服務日益增加的高速網路連線需求。
 
名為MAREA的新海底電纜將自8月起開工,預計在2017年10月完成,海纜將連接美國東岸的維吉尼亞灘與西班牙的畢爾包,頻寬達每秒160Tb、全長達6600公里,將是首條連接美國與南歐地區的海底電纜。
 
新建設的海纜相較於當前的跨大西洋海纜,與目前以紐約與紐澤西地區為主要上岸點相較,位置偏南,預計將可帶來較佳備援效果與整體可靠性。
 
這條新海纜是由微軟與Facebook共同設計,強調採用開放架構,且能夠支援許多不同網路設備,並對未來的光纖技術發展保留開放性,以配合技術演進提升其傳輸頻寬。
 
海底電纜過去主要由政府及電信業者主導興建,但隨著線上服務、雲端市場蓬勃發展,網際網路公司也開始投資國際海纜。近兩年前,Google也曾與5家亞洲企業合資3億美元,建設連接美國與日本的跨太平洋海纜。
 
微軟並未透露這條新海纜投資所需的金額。不過該公司在投資高可用性的雲端基礎架構上,已經投注超過150億美元之多,該公司還曾經推動海底資料中心測試計畫,希望利用海洋發電與海底環境來降低冷卻所需的耗能與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