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華為對三星提出4G手機專利侵權訴訟後不久,三星透過韓國媒體放話,表示自己在全球擁有大量專利權,不排除反擊華為,也提出侵權訴訟。
 
三星去(2015)年光在美國,就取得了5072個專利,僅次於IBM,至今該公司在美國總計持有3萬8809個專利,足足是9年前的15倍之多,有十足的籌碼進行專利戰。
 
韓國先鋒報並引述三星未具名主管表示,透過各項手法來保護該公司未來的核心技術,是確保未來成長的首要目標,三星並確認正在考慮對華為提出反訟。
 
三星的專利策略主要是要透過申請大量專利來保護其核心產品如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模組、系統整合晶片,以及其他晶片產品的核心技術;近年來,隨著外觀設計在消費性市場的重要性日昇,三星近年來也針對電視、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申請大量新式樣專利(Design Patent)。
 
事實上,三星對專利訴訟戰並不陌生,最知名的是自2011年以來與蘋果在智慧型手機相關專利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