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在眾人矚目下,小米在周三(5/25)晚間7:00正式透過網路直播發表人民幣2499元(約台幣1.25萬)及2999元(約台幣1.5萬元)的無人機Mi Drone,強調人人玩得起、易上手、高畫質影像及小巧好攜帶等特色。

小米創辦人雷軍在網路發表會上親自上場展示。這場網路發表會為小米首次進軍無人機市場壯大聲勢,除了在小米官網、小米視頻App、小米電視及小米盒子外,也聯合 20 多個中國媒體平台進行網上同步直播以壯聲勢,包括優酷、愛奇藝、bilibili、鳳凰科技、天貓、京東、CIBN、第一財經、鬥魚、虎牙直播、龍珠直播、熊貓 TV、蜻蜓 FM、喜馬拉雅 FM、1 直播、YY、戰旗 TV 等。

Mi Drone為標準的四軸飛行器設計,搭配104度圓型廣角空拍相機。根據相機規格分成4K及1080P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2999元及2499元人民幣。(來源:小米)

Mi Drone強調易上手,從起飛、降落、返航都可透過App或遙控器一鍵操控,還能設定航線及目的地、以及自動繞點飛行。根據小米英文網站,Mi Drone最令人期待的特色是可搭配小米手環(Mi Band)及簡單的手勢控制。

一如其他小米產品高CP值著稱,Mi Drone強調一體化的相機雲台,以內建晶片根據飛行姿勢進行即時運算運動補償,並以三軸機械防震設計、廣角低畸變鏡頭,確保高畫質影像,能拍攝30FPS/4K影像,或是100、60、30FPS/1080p影片。而4K版本內建低延遲性高畫質圖傳技術,遙控器即使在2公里外也能拍攝720p直播影像。運用ARM Cortex-A7 4核處理器搭配光流定位輔助,即使在室內沒有衛星信號情況下也能定點懸停。

雖然未如某些媒體預期的100美元以下,但和同級產品相較Mi Drone仍然便宜許多,例如DJI Phantom 4K等級產品要價為近兩倍的850美元。也有媒體認為,Mi Drone在外型上也和DJI頗為相似。

小米也強調Mi Drone輕巧特性,機身外殼平均厚度為1.2mm,淨重0.67公斤。同時採用模組化設計,起落架可折疊、雲台相機皆可拆卸,讓用戶可將之放進背包帶著走。

此外,Mi Drone採用17.4v的5100mAh大容量電池,飛行時間長達27 分鐘,並以電池智慧防護技術確保電池壽命及使用安全性。

較便宜版本的1080p Mi Drone將從5月26日起透過該公司Mi Home App眾籌,而4K版本則預計7月初早期測試。不過該公司並未說明Mi Drone是否在中國以外地區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