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茲卡病毒席捲全球,藍色巨人IBM決定伸出援手,參與由巴西學界發起的OpenZika開放茲卡研究計畫,由旗下的世界社群網格運算(World Community Grid, WCG)提供必要技術,開放全球電腦與手機用戶貢獻閒置運算資源,找出可能適用的解藥。

茲卡病毒已經成為全球公共衛生界最關切的議題之一,台灣也出現兩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但醫學界迄今還未找到治療的藥物,只能以支持療法減輕症狀,找出合適的化合物來開發治療藥物成為研究機構的重要任務,但有限的運算能力卻讓相關研究進步速度有限。

OpenZika計畫與IBM聯手,將採用WCG的平台,進行虛擬實驗,從現存的分子資料庫中,分析尋找可能對茲卡蛋白質與晶體結構模式相關聯的分子、化合物,找到的可能化合物將會與相關研究機構分享,並進行進一步的實驗與測試。

↓ 手機也可以貢獻運算資源,協助分析茲卡病毒以找出治療方法。(來源:IBM)

IBM的WCG計畫已經支援癌症、結核病等疾病的網格分析研究,加上茲卡後,將可提供研究社群更多可能的有效方向,縮短找到有效藥物的時間。
 
欲參加的用戶,只需要下載安裝WCG的應用程式,便可在Android平台手機與Windows、Mac、Linux個人電腦上執行自動虛擬實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