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國MSN

近來相繼有使用者發現微軟在中國設立的MSN入口網站(MSN中文網)張貼公告,將於今年6月7日停止提供簡體中文服務,本周微軟亦對媒體證實此事。

多家媒體皆已取得微軟的聲明,但微軟並未在聲明稿中說明關閉原因,僅強調仍將努力經營中國市場。微軟表示,即將在6月7日關閉中國的MSN入口網站,該公司仍然堅定於中國的發展,提供windows 10及雲端服務,也在中國設立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研發中心。

外商在中國的發展多半受到中國政策的牽制,為了經營中國市場,微軟積極地與當地業者結盟,例如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設立了合資公司,針對中國政府部門與官方企業提供Windows 10的授權、部署、管理及最佳化服務。械中國版的Windows 10還以百度取代了Bing,成為Microsoft Edge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

MSN中文網定位為中國白領階級的入口網站,首頁以搜尋及新聞服務為主,還有資訊、娛樂、財經、體育等數十種內容頻道。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6月7日之後,使用者造訪MSN中文網時只會看到中國網站的目錄與Bing搜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