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首個內建廣告防堵工具的主要瀏覽器Opera三月釋出開發人員預覽版,現在則正式推出穩定的Windows桌面版本。另外,Opera也釋出新版Android 版Opera Mini,將這項功能推向行動裝置。
 
Opera指出,透過內建原生的廣告防堵工具,網頁下載速度最高可比未防堵廣告情況快89%,而和安裝第三方廣告防堵外掛工具相比,速度也快了最多45%。

 

在Opera Mini方面,Opera聲稱,行動版Opera的廣告防堵工具可使網頁下載速度較未內建版本快40%。在此之前,Opera Mini內建的資料壓縮技術可減少高達90% 的網頁資料使用。使用者只要按下Opera Mini的O字叫出選單後,即可開啟或關閉廣告防堵功能。
 
Opera Mini以其資料壓縮技術,受到行動用戶的喜歡更甚於Opera桌面版本。Opera桌面版目前每月有6000萬用戶,而Opera Mini用戶高達1億。
 
Opera並未說明iOS版Opera Mini是否也會加入這項技術。但根據該公司網頁,iPhone版Opera Mini可以在Opera Turbo(即資料壓縮技術)模式下開啟廣告防堵功能。
 
此外,Opera也在上周宣佈Opera 38開發人員版加入VPN用戶端,也使其成為第一個提供免費VPN軟體的瀏覽器。
 
原籍挪威的Opera已在今年二月以12億美元賣給了奇虎360和網頁遊戲及社群平台昆侖萬維等中國公司。

如何啟用廣告阻擋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