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reOS

日前,容器作業系統CoreOS公司在OpenStack Summit Austin高峰會上揭露Stackanetes專案,整合容器(Container)和雲端服務,提供使用者透過容器資源調度服務Kubernetes來管理OpenStack平臺,使用者可以將OpenStack作為容器化(Containerized)應用程式來部署至企業的基礎設施。

另外,Stackanetes可以在Kubernetes服務或容器管理平臺Tectonic上執行。CoreOS執行長Alex Polvi表示,Stackanetes是CoreOS將GIFEE(Google Infrastructure for Everyone Else)推向OpenStack社群的一大步。

Kubernetes原是Google推出的Docker容器管理專案,可以跨叢集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而Stackanetes部署標準OpenStack服務至容器,作為容器化應用程式,並使用Kubernetes的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功能來部署容器化OpenStack套件,以簡化OpenStack在部署和升級過程中的生命週期管理,並提供企業執行OpenStack基礎建設即服務(IaaS)和容器工作量。

此外,Stackanetes還能夠用來交付動態管理、自我修復的部署,以及無痛升級,其中,Stackanetes的自我修復功能是用來確保OpenStack中每個服務維持運作,而Stackanetes也能提升OpenStack IaaS的擴充能力,以加強用戶資料中心環境的應變能力,另外,在Tectonic平臺中使用Stackanetes的用戶還可以透過單一平臺來管理IaaS和容器工作量。

Alex Polvi在示範影片中,用Stackanetes來升級OpenStack的套件,且能夠移轉工作量至新版套件,Alex Polvi示範從舊版硬體資源儀表板套件Horizon節點的工作量移轉至新版本的節點,過程中,Alex Polvi只透過滑鼠點擊就完成了OpenStack套件的設定與升級。而Stackanetes除了可以容器化Horizon套件外,還有如網路管理套件Neutron、運算套件Nova-Compute等也可以包裝成容器化應用程式。

利用Stackanetes在Tectonic平臺執行OpenStack示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