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進虛擬實境(VR)領域的手機製造商宏達電(HTC)於本周二(4/26)發表了Vive X專案,該專案集結了1億美元的資金,準備扶植VR新創公司,創造共榮的VR生態圈。

根據宏達電的規畫,Vive X專案將不僅提供財務上的支援,還會供應專業知識、VR技術、經營指導、商品化經驗予新創公司,讓這些新創公司成為基於Vive平台的內容供應商或技術支援業者。

HTC Vive是由宏達電及Steam遊戲平台開發商Valve合作打造的虛擬實境裝置,在今年4月5日正式出貨,台灣售價為28288元。

根據HTC的規畫,Vive X會先於北京、台北及舊金山設立加速器培育機構,提供新創公司所需的資金、辦公室空間、VR技術與指導,未來也會在全球其他城市設立培育機構。

位於北京的Vive X培育機構將在今年6月展開營運,屆時將邀請亞洲地區的新創公司申請該專案,共同推動Vive平台的成長。

HTC強調該專案歡迎各領域的新創業者參與,從內容、工具、應用到周邊不等,以豐富VR生態及使用者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