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採用無方向盤和踏板設計的大眾運輸公車將在今年夏天正式上路載客

圖片來源: 

WEpod

未來乘客搭車能用App提前預訂座位

今年夏天即將在荷蘭提供載客服務的WEpod無人公車,這次也首度參展,雖然現場並未提供車輛的展示,但根據現場WEpod開發人員的揭露,目前正在荷蘭瓦赫寧恩大學內實測的自駕公車,未來開始載客後,乘客搭車時能利用App來預訂座位和查詢搭乘起點和終點。

 

借助深度學習演算法提高行駛的穩定性

這輛無人公車配備有多種感測器,包括有雷射掃描器、雷達、相機和超音波感測裝置,以感應周遭環境,包括行人或樹木等障礙物。而在硬體部分,這輛自駕公車採用了Nvidia Drive PX做為汽車電腦系統核心,並借助了深度學習演算法來提高駕駛判斷的能力,以便能將蒐集到的道路數據與HD地圖系統疊加後,來決定公車接下來的行駛策略,例如,變換行駛路線,抑或是調整車速快慢等。

 

配有緊急通話機制確保乘客安全

這輛公車內部最多可乘載六人,行駛最高時速可達40公里,且因為採用無方向盤和踏板設計,因而有增設通報機制,一旦有緊急狀況發生時,乘客直接能和控制中心聯繫,以確保乘客的安全。

 

【相關報導請參考「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