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周發佈Apple Watch App開發守則,自6月1日起,所有新上架的watchOS App都必須是以watchOS 2 SDK以後版本開發的原生App。

原生執行的App不需搭配iPhone使用或連網,不但方便在沒有iPhone時情況下使用,也能提升App的執行或載入速度,因為健康或運動資料不需再回傳iPhone。

最新規定也有助於App善用Apple Watch本身的硬體功能,如加速計、Taptic引擎、麥克風與擴音器及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此外,去年六月釋出的watchOS 2也加入多項新元素,如新的UI元件、Siri及Apple Pay等。

這項規定只影響新上架的Apple Watch App,不過仍然有助於改善Apple Watch的可用性及對消費者的吸引力。Apple Watch去年4月開賣以來表現一直不理想,IDC估計去年第4季Apple Watch銷量只有410萬,低於市場預期。蘋果並在上個月調降Apple Watch售價5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