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Electrek及9to5Mac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已延攬電動車大廠Tesla的車輛工程副總裁Chris Porritt來負責多項特殊專案。

蘋果投入自動車的消息已不是新鮮事,早在2013年就傳出蘋果負責收購業務的高層曾與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會面,Musk今年初還說蘋果在開發自動車根本就是個公開的秘密,亦有媒體報導蘋果早在去年就悄悄地註冊了apple.car、apple.cars、apple.auto等與汽車相關的網域名稱,而蘋果內部的電動車專案代號為Project Titan。

除此之外,蘋果與Tesla之間彼此挖角的事件亦時有所聞。多年前,先是Tesla經常挖角蘋果的工程師與設計師,外傳Tesla從蘋果延攬超過150名的員工,近年來彼此的角色互換,Tesla成為蘋果挖角的主要對象之一,Musk甚至曾譏諷蘋果是Tesla的墳墓,理由是蘋果聘請的員工都是被Tesla開除的,宣稱在Tesla待不下去的就會到蘋果上班。

不過,這是蘋果第一次延攬Tesla的高階主管。Porritt在汽車產業擁有豐富的歷練,兼具技術背景與管理經驗,所任職的汽車品牌從Land Rover、Vehicle Dynamics、Aston Martin到Tesla,在Tesla負責Tesla Model S與Tesla Model X等電動車,並在去年9月離開Tesla。

根據報導,Porritt可能會接手外傳已於今年離職的Project Titan負責人Steve Zadesk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