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Apple)公司法務長透露,過去兩年間,中國多個不同政府單位曾經要求蘋果交出產品程式碼,但都遭到拒絕。
 
蘋果法務長Bruce Sewell週二在美國國會作證時做出上述表示。FBI與蘋果就iPhone解鎖引起的私人企業究竟該配合政府調查到甚麼程度的爭議仍在業界延燒,但美國執法部門卻懷疑蘋果可能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與中國政府存在可能的資訊分享協議,藉以凸顯蘋果不配合美國政府調查要求的做法並不合理。
 
這場聽證會是由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務次委員會召開,試圖藉此尋找美國政府與蘋果間就解鎖問題可能存在的共識,但超過三個小時的聽證過程顯然找不到任何基礎共識。
 
印地安納州警官Charles Cohen在聽證過程中仍保持對蘋果的懷疑,認為蘋果密密地與北京當局合作,藉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權利。不過該警官並未提出直接證據,而是以新聞報導支持自己的證詞。
 
技術專家曾經表示,倘若美國政府透過法院命令取得iPhone手機軟體程式碼,則他國政府可能將如法炮製,這也是為何聽證會的討論一度集中到了蘋果到底有無順應中國政府要求,交出程式碼的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