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周四(4/14)釋出可同時支援Windows、Mac OS X與Linux的Visual Studio輕量版編輯器 Visual Studio Code(VS Code)1.0,並宣布自去年發表VS Code迄今,已有200萬名開發人員安裝VS Code,每月用戶數已超過50萬。

Visual Studio為微軟所打造的整合開發環境,內含各種可用來開發Windows應用的工具,最初只支援Windows平台,但微軟去年4月底釋出了輕量版的Visual Studio Code,亦擴大支援OS X及Linux平台,繼之於去年11月藉由GitHub開源VS Code,本周則宣布達到1.0版的里程碑。

VS Code團隊表示,VS Code 1.0代表的不只是更多的功能,他們修補了數百個臭蟲,改善了穩定度,並努力創造最好的編輯經驗。

VS Code初期的目標是協助開發人員以JavaScript及TypeScript來建置網路應用程式,但在社群的推動下,現今的VS Code已有超過1000種的延伸應用,且支援絕大多數的程式語言或運行環境,並已接受超過300筆的合併請求。(來源:微軟)

目前的VS Code支援10種語言,涵蓋英文、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俄文與西班牙文,同時標榜有直覺的編輯與除錯經驗 ,提供更好的效能及回應速度。

VS Code團隊指出,不只是開發人員採用了VS Code,分析師與資料科學家也都是VS Code的用戶,未來該團隊除了將持續強化VS Code的效能及穩定性之外,也會擴大它對語言及平台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