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周四(4/7)宣布旗下的Messenger傳訊程式已突破9億用戶,並推出Messenger條碼(Messenger Codes)、使用者名稱(Usernames)及短網址連結(Links)等功能,穩穩地往獨立平台邁進。

還記得臉書在2014年4月開始強迫Facebook程式用戶額外安裝Messenger才能使用傳訊服務,當時惹來了不少使用者的反彈,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不只一次對外解釋將Messenger獨立是為了提供更好的使用經驗。

臉書陸續展現對Messenger的企圖心,在去年3月加入了電子支付功能,同月發表Messenger Platform平台,允許開發人員於行動程式中整合Messenger,去年6月開放以電話號碼加入Messenger,而不必依附臉書帳號,之後又嵌入了Uber叫車功能。而Messenger的每月用戶數也從2014年11月的5億,快速成長到今年的9億。

最新的Messenger Codes、使用者名稱與短網址連結都是Messenger的可攜式功能,Messenger Codes類似個人條碼,只要掃描該條碼,就能加入朋友並展開聊天。

使用者名稱與短網址連結則可在網路上隨處分享,Messenger用戶將擁有獨立的使用者名稱,而利用短網址m.me/使用者名稱,就能直接與該名使用者聊天。上述功能同時適用於一般使用者與粉絲專頁用戶。

Facebook表示,當人們得以連結時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也會讓生活更美好,也許是好朋友令你笑逐顏開,或者是新朋友改變了你生命的軌跡,甚至是改變了你的世界,這些新工具將可促進人們之間的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