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三(4/6)宣布大幅強化Facebook Live直播功能,開始提供社團直播及活動直播服務,另外,傳出臉書付費邀請各大媒體提供直播內容,企圖讓Facebook Live成為臉書上的核心服務。

社團直播功能讓影片直播只限社團成員觀賞,像是家庭社團或是健身社團,目的在於拉近社團成員之間的關係;活動直播功能則可讓表演者直播後台的景像,或是安排現場問答活動,以建立各種活動的凝聚力。

同時也新增三項互動功能,分別是直播回應(Live Reactions)、重播評論(Replay Comments)與直播濾鏡(Live Filters)等。

↓ 直播回應允許使用者在直播時以不同的表情符號互動,像是按讚、大心、大笑、哭、生氣等,這些表情會以稍縱即逝的速度出現在直播影片中,就好像是在現場聽到群眾的掌聲或噓聲一樣。有鑑於臉書發現人們在直播時的評論率是一般影片的10倍,因此決定在重播影片時也會顯示觀眾的評論。(來源:臉書)

 

↓ 至於直播濾鏡可提供5種色調的濾鏡供直播者使用,之後也會加入塗鴉功能。

此外,Facebook Live還新增了邀請友人觀賞直播的功能,還有直播的專用頻道,以方便使用者尋找全球的直播內容,桌面版則有「直播地圖」(Facebook Live Map)可呈現全球各地的公開直播活動。

對於粉絲頁的直播服務,臉書則提供兩種新的測量結果,包括直播期間變動的觀眾數量,以及總觀眾人數。

為了推廣Facebook Live,臉書甚至不惜付費邀請知名媒體使用直播服務。根據Re/code的報導,包括紐約時報、BuzzFeed與Tastemade都是臉書的合作夥伴,其中專門錄製美食及旅遊內容的Tastemade計畫每月透過Facebook Live直播100場的獨家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