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曾經在Windows 8拿下開始選單,後來終於在Windows 10加回來。而預定今年夏天推出Windows 10的周年更新(Anniversary Update)又醞釀對開始選單(Start Menu)有所變動。

微軟在上周的Build 2016大會上首度公佈將在今年夏天釋出Windows 10的周年更新版,將提供給電腦、平板、手機、Xbox One、HoloLens、IoT 裝置在內的Widows 10用戶。

或許是前一次變更引發用戶不滿學到教訓,這次因應開發人員要求,微軟工程師Jen Gentleman在Twitter貼出GIF動畫檔「以減輕疑慮」。動畫顯示更新版中的選單左上為常用程式,右邊一大區域列出所有程式。開始選單最左上角並新加入一個漢堡選單,按下去再由上而下顯示文件、音樂、圖片、檔案總管及設定等功能選單。微軟也在Office Sway詳細說明新版預定的變更計畫。

加入Windows Insider測試計畫的開發人員已可以測試這項新的變更,微軟也歡迎開發人員對此表達回饋意見。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Windows 應用程式及Microsoft Edge瀏覽器加入Windows Hello指紋、臉部辨識功能,Windows 10也將整合Maps、Edge及Office中的筆跡功能Windows Ink,也更容易讓開發人員加入自己的App中。

另外, Thurrott部落格指出,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還將加入「dark theme」。啟用後,任何使用者沒有加上個人化色彩的功能都會轉變成較黯淡的主題色彩。

微軟今天也釋出版號14316的Windows 10 Insider更新預覽版,加入原生執行Bash、Cortana自動依語言區下載安裝功能、Skype UWP程式預覽版、以及Edge瀏覽器新增書籤(Pin It Button)、OneNote剪貼工具(OneNote Clipper)及數款如滑鼠手勢、Microsoft Translator更新外掛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