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rz

美國知名的有線暨衛星電視業者Starz本周推出了同名的串流程式,用戶只要每月支付8.99美元就能觀賞及下載各種電視內容,成為繼HBO Now與Showtime之後,第三家迎合「剪線族」(cord cutting)的電視業者。

所謂的剪線族指的是那些取消訂閱有線電視服務,並轉用網路來收看節目的族群,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預測,今年美國上網看電視的人口將首度超越總人口數的一半。

eMarketer的調查顯示,目前美國人看電視的習慣仍以傳統電視為主,約有2.05億的美國成人透過傳統的有線及衛星服務收看電視,但今年透過網路看電視的人口也將達到1.2億。仰賴傳統電視的人口到明年將下滑到2.02億人,而網路收視人口則會成長到1.38億人。

HBO所推出的HBO Now為一影片串流訂閱服務,每月訂閱費用為14.99美元,哥倫比亞電視台(CBS)旗下的Showtime也供應了各式影集與電影,每月訂閱費用是10.99美元。甫登場的Starz除了可串流影集及電視節目之外,多數影片還可下載觀賞,每月費率是8.99美元,三款串流程式全都同時支援Android及iOS平台,以讓使用者隨時觀賞。

隨著觀眾收視行為轉移陣地到網路上,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業者為了彌補傳統通路所流失的營收,也不得不迎合這股潮流,未來可望更多的業者投入串流訂閱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